鹤止于微

🤫断更

四季颂

预警:有好多角色死亡







黄铉辰举起手,做了一个手势。


身后的一群保镖会意,执枪突破了仓库的门。


黄礼志走在最前面,一枪射穿了对方头领的头颅。


瞬间乱作一团。




“布朗尼!”黄铉辰呼唤女儿的那一句隐没在风中。


“你没事吧,布朗尼”


“我没事……爸!”




黄铉辰示意让保镖们把那些绑匪清理干净,手就被拉住了。


“爸!怎么可以全部都杀了?这是人命啊!爸,不可以停止了吗?”



“黄彬妍!礼志,把她带走。”





我在高热里醒来。


啊,才想起来,我被绑架了。


“还行吗?”


身边和我一起被绑架的是一个医生姐姐。


“你发烧了,别乱动,可能是病菌感染。”


“是姐姐救了我吧,我能活着出去的话肯定会报答姐姐的。”我伸出了小拇指。


“是,但是救人只是我的职分,不足挂齿。”




我的父亲很不出我意料的不是第一个来的。


我的姑姑把我抱在怀里。


可是我的父亲把姐姐射杀了,他说那才是真正绑架我的人。


那是他第一次那么大声的叫我的名字。


之前只是叫我的小名布朗尼。





我的姑姑把我带回家。


“布朗尼……你的父亲其实干的对,那才是真正绑架你的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医生怎么可能会被绑架,她又不是家族的核心成员。”


“父亲总是这样……”


姑姑摸了摸我的头发。


“你父亲之前不是这个样子的。他曾经也是追求浪漫的人,绝对不轻易地发脾气,他很爱你,特别爱你。你是这上天送给他最好的礼物,你是这世界上证明他们相爱过的最有力的证据。他不是生来的严父,他不是滥杀无辜,他只是在馥哥死后,失去了理智而已。”



姑姑的眼睛里闪着泪花。


“你小时候也被绑架过,他救回了你,结果他被人报复,然后推下了高楼。”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龙馥爸爸的死因。



“他们相遇于三十二年前的澳洲初春,在二十一年前生下你,三年后馥哥去世。这就是他们爱情的全部。”



也不是全部。


是义无反顾的澳洲清剿,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毫无疑问的跳下去,因为黄铉辰总会接住他。


可是最后一次没有。



“我是他们婚礼的唯一见证者。”


黄礼志的神情看起来在回忆很久以前的午后,深情而温柔。


“你的父亲总是在关注着你的”


“这个我知道,他总在我生日的前夜偷偷的给我送礼物放在窗外。”




“是的。布朗尼……黄彬妍,这是你龙馥爸爸给你起的名字。”


我低下头看着我自己的手,好吧,既然父亲最爱的人都不在了,那我就勉强原谅他不告诉我的行为吧。




“他,是我这世界上仅存的哥哥。我真的好害怕,当他闭上眼睛以后,会不会再睁开。自从馥哥死后,我的责任就是在我有生之年抚养你长大,看着他的安全。他老了”



老了吗?我的父亲。


姑姑眼睛里的泪水终于滴下。


我觉得,或许哭了也好,太累了。


姑姑父亲,都太累了。




我总是有种错觉,我觉得我父亲他死了。


他或许是已经死了。


他明明还有很长的寿命,可他死在了分别的隆冬,剩下的寿命裹挟着他的爱,顺着已经干涸的眼泪流入地底,去做死去爱人的陪葬。



“好好生活,原谅他吧”


姑姑把额头贴在我的额头上。


“或许,等你再大一点,他就离开了。那时候想见,也见不到了。我都,已经不记得馥哥长什么样子了。只是略微的记得,他笑起来很温柔。或许很多年以后,我也会记不得他了。”





我在他们相识的第三十二个初春,来到了龙馥爸爸的墓前。


我的手贴在石碑前,阳光温热,让冰冷的石头都有了温度。


我丈量着尺寸,那大概就是龙馥爸爸的手。


首尔的风很大。


冰冷的风吹起我的围巾


“爸爸……”


那大概是我的龙馥爸爸顺着风,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最爱最爱的布朗尼宝宝,爸爸真的很想你。铉辰尼有没有和你打架?一定要好好生活。我真的很想你,但是我不要你来。


最最爱你的龙馥爸爸。













走廊


黄礼志听到声音以后慢慢回头。


眼前的人是她等了三年的人——申留真。


她又瘦了。


这是她们遇到彼此的第一印象。


这次执枪的还是黄礼志。


这次先掉眼泪的还是申留真。




“礼志……这段时间你过得还好吗?”


“你为什么还要回来!”


因为这是你我的约定。





黄礼志其实偷偷的去过越南。


她在门后听着申留真不知道如何处理事务而痛哭,而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她知道申留真的不得已,她知道申留真的痛苦。





可是下意识她还是想要把申留真推开。


黄礼志还是会痛哭。


申留真还是会深情的看着她。


黄礼志的执枪右手上的婚戒有的地方已经磨损了。



“礼志……我想你了。”申留真隔空抚摸着她的脸颊。


还是这一句,黄礼志忍不住去回忆,回忆那些她们共同度过的岁月。



苦与痛,她甘之若饴。

乐与悔,她从来都没忘记。




“请允许我抱抱你。”


申留真走上前,她的胸口抵上了枪口。


她每走一步,黄礼志就收回一寸手臂。


最终,申留真的双臂抱住了黄礼志。



那把枪横亘在她们之间,可是谁也不会开枪。


申留真的手习惯性的拍拍黄礼志的脊柱处。


她们相拥在夏日


而从此以后她们就不会分开了。







李彩领拿着买给小布朗尼的裙子,走在首尔深秋的大街上。


她突然驻足。


面前的长椅上,有一个小姑娘,手里拉着小提琴。


她的思绪不顾时间的阻挠,回忆起了那个总在保护她的小提琴手。


李彩演。


她拉起小提琴也是那个样子。




或许她也吃不饱饭吧,或许她也难过于生计吧。





她捏了捏胸前的十字架,走上前去,把手里的一大把钞票放在小女孩的包里。


“谢谢姐姐!”



小女孩放下小提琴,冲着李彩领鞠了一躬。


“去吃一顿热乎的饭,或者找一个好的地方睡觉吧。”



“好的姐姐!我这个冬天就好过啦!”



李彩领揉了揉她的头。



“如果有人抢,你就说,给你钱的人是黄氏集团的李彩领理事。以后每个月,都会有人来给你送钱,我其实想带你走的。可是我自己朝不保夕,生死也不掌握在自己手上,我也不能连累你。所以啊,还是保证你的每个冬天,都过得暖暖的更切实际一些吧。”



李彩领蹲下来,拍拍她的肩膀。



“我们拉勾,以后你一定要好好生活啊”


大手和小手拉在了一起。



“如果,你觉得过意不去,可以给我拉一首曲子。”



李彩领从钱包里拿出戴在身上的曲谱,递给小女孩。



小女孩熟悉了一遍以后,再一次闭上眼睛拉琴。



等她睁开眼睛,那篇琴谱和大姐姐一起不见了。




而高智胜则死在秋末冬初


去非洲救小布朗尼的时候,为了救黄礼志被射了四枪。


“高智胜!高智胜!”


高智胜看着眼前的黄礼志,终究是没舍得扬起手抚摸她的脸。


因为自己的手上有血。


“你活着就好……就够了”


他从来都恪守自己的职责,从来都没逾越,从来都没说过爱。

她开心,她喜欢就已经够了。










申有娜合上书。


隆冬,这是她们躲起来的第七个隆冬。


会长给她发消息说,已经有人注意到她们了。


她真的不想要再逃亡了。



“有娜”


崔智秀回来了。


“这是送给你的红玫瑰。”


申有娜接过来,轻轻地嗅了嗅。




“去用花瓶放好吧,放上一些水,去河边吧,有娜。”


申有娜双手颤抖的接过花瓶,扯出一个微笑。


“崔智秀,我走了。”


她的头发再次擦过崔智秀的肩膀。




崔智秀从柜子里拿出那把枪,并且抚摸着。


那是她们是黑手党的最后证据。


有娜,我还是舍不得让你杀我。


可是他们要来这个地方了。


如果我不死,会连累你的。


我食言了,我说的好听,但是我没让你杀我。



我不想让你再染血。






申有娜把纯白的雪灌进花瓶,那束红玫瑰那么红,红的娇艳欲滴。


让她想起几年以前的水池旁,就在她的面前崔智秀对准自己开了枪。



这次,崔智秀是真的要走了。



她摘下几片花瓣,北风呼啸,红玫瑰花瓣吹向远方。


她慢慢的把剩下的花插好。


她又是独自一个人了。








END.




这下番外也完结了,《MANIAC》也真的真的真的完结了,山水一程,我们来日方长

下一站:《金银堡》

评论(2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